close

布衛生棉其實在國外已經行之多年,不管是歐美國家,還是離我們最近的日本,都已經有非常多的大廠商或是在家自行縫製的媽媽,持續地專注在這個工作上,不斷地發展出許多不同的設計;在台灣,也慢慢地有愈來愈多的人願意投入這樣的一個工作內,不管是自行在家小量縫製的媽媽,或是公司大量生產的模式,或是跟我們一樣,委託台灣老經驗的裁縫媽媽,在家一片片製作,雖然是不同的模式,但都會有一樣的信念:『這是一項值得驕傲的工作!我們都為了地球的永續生存盡了一份心力!』

所以來聊聊吧,為什麼我們一開始就先選擇布護墊作為起點呢?
其實這是有經過婆婆我審慎考慮過的,而原因有二:

第一個原因是~
相較起使用布衛生棉,日常使用的布護墊真的是比較容易被一般女性接受,因為大多數人對於處理血跡還是會先入為主地帶點恐懼,這也無可厚非,不熟悉的新做法,需要扭轉舊思維、習慣的新事物,總是會讓人望之卻步,沒有多一點的推廣跟分享,光靠理念就要改變,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就像在我們自己在當媽媽之前,想到要處理寶寶的排泄物,也是一樣會有嫌惡感,但是,當許多人願意以布護墊,或是經血量少時使用的加厚型布護墊作為起點,來嘗試一下布製的生理用品,大家就會發覺,原來布製品是這麼舒適啊!用慣了布製品之後,是沒辦法再走回頭路去用紙製品的!(到此,婆婆我的策略就成功了一半,呵呵~~)

然後,消費者慢慢也會習慣,原來清洗血跡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所有事情都是一樣的,萬事起頭難,總是要有容易的起點,讓更多的人願意開始嚐試,才能親身體驗布製品的舒適。

 

第二個原因呢~
女生每個月的生理期平均是5~7天,也就是說,每個月,我們差不多有23~26天,都是可能使用衛生護墊的時間,如果以一位每天均會使用護墊的女性來說,平均一個月可能會使用25天,每天使用4~5片,每個月就製造了1百多片的不可分解的護墊垃圾!也就是每年會製造出大約1200片的護墊垃圾量!這是多驚人的一個數字啊!!相較起衛生棉的數量更是數以倍計啊!光是讓這些重度使用護墊的消費者,願意以布護墊取代紙護墊的使用,就已經為地球少製造了許多垃圾,也少砍了許多的樹木,少浪費了更多用來掩埋的土地,更減少使用了非常多的化學藥劑!

就因為護墊使用的量較大、時間較長,再加上使用布護墊對於一般使用者的心理障礙小上許多,所以囉!這就是為什麼,小舖以布護墊作為起點的原因,當然,當您習慣使用布護墊之後,也許也願意進一步嘗試一下布衛生棉,讓自己一整個月都能享受布製品的溫柔呵護喔。

 

然後,我們家的布衛生棉到底什麼時候會推出呢?
哎呀,總歸是婆婆我太龜毛了,到現在還找不到讓我完全滿意的布,還在繼續加油呢~~
希望能盡快做出讓我滿意的布衛生棉,早點正式上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