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舖的堅持之ㄧ,除非是沒有辦法避免的情況,否則我會採用全棉的材質來製作所有的商品

今天剛推出的護墊收納用束口袋,也是秉持著這樣的理念,不用含尼龍材質的束繩,也不用化學材質的防水層,就是堅持只使用純棉的布料跟繩子來製作。

純棉的束繩,讓我花了點力氣才找到;而且純棉的繩子選擇不多,不管是顏色、繩子的粗細、織法...,相對起含有其他材質的繩子,都少上許多許多!為了找到我想要的顏色跟直徑,還真跑了好幾家材料行才找到。

這樣的堅持,不過就只是因為一個原因:我既然是為了不喜歡拋棄式的護墊會製造出不可分解的垃圾,可以的狀況下,我當然要盡量使用非不可分解的材料,能夠對環境影響較小,這才與我的初衷相符啊!

但是,光是堅持理念,不考慮使用者需求的商品,是沒辦法生存的,所以來探討一下吧,為什麼我們可以堅持只用純綿。

拿來裝布棉的包包,有非常多種設計,從形式上來分,有的是拉鍊包,有的用按扣,有些用束口袋...,而從功能性來分,有分收納方式的不同,以及,是否有防水層。

束繩比較沒有疑慮,大家應該比較不介意繩子的材質,所以這只是婆婆我自己的堅持,應該不是那麼多人會介意我的選擇吧?而防水層呢?來談談防水層吧!要談商品設計,我們要先來確認,為什麼收納衛生用品的袋子需要防水層?

我想到的原因是:
1、可以避免有沾污的布護墊放到袋子裡的時候,血液因為滲透的關係,弄髒了包包裡面的其他東西。
2、清洗時,可以比較容易將防水布上的血跡清洗乾淨。

先來討論第一個原因~
首先,我家布棉的設計,都是可以整個收合完整的!精心設計的版型,可以收合的非常密合,即使護墊上已有沾污,收合起來之後,完全不用擔心內層會外露;再者,不管是微量的血或是較多的分泌物,都很容易被棉布吸收,不會因為壓迫而有再回滲的問題,所以只要收合起來,即使直接丟到包包裡面,也不用擔心會沾污包包。
再者,如果是因為血量突然變大時,意外沾污嚴重呢?這時候就一定得用收納包來收納了,而不管是棉布包包或是防水包包,妳的收納包當天也一定必須跟著下水清洗,有沒有防水層的差別就只在於,會不會血量多到連棉布包都承受不住,外滲到外層了?
針對這個疑慮,我有三個想法:
一,我相信這樣的情形並不多,每位女性同胞對於自己的生理期應該都有誤差不大的判斷,不會在量多時使用布護墊,所以萬一有意外,也不會是大災難般的危機。
二,血液其實很容易凝固,即使護墊的外層沾染到了,放進去包包之後也會很快就乾掉,不會一直滲透過去。
三,為了避免真的有此問題產生,我用了雙層的花布,可以有效阻擋血跡的滲透,這是讓容易擔心的使用者能更放心的一道防線。但是,如果妳真的開始使用收納袋來收納使用過的布棉,妳就會知道,這些都是過多的擔心,

第二個原因呢~
一直以來,我就不覺得清洗布製品上面的血跡是件難事,不過的確,防水布可以直接用清水沖洗就會乾淨,能夠節省下浸泡布棉的時間,但是,我相信願意使用布製品的女性朋友,除了讓自己享受更舒適的用品之外,也都考慮到了環保的重要,所以...

自己動手可以處理的事,就不用讓地球來幫我們處理了吧!!

基於以上考量,目前為止,小舖還暫不考慮使用不能分解的材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