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收到客人詢問清洗布棉的問題,其中很大部分的問題,是在詢問什麼樣的洗劑才可以使用。所以來說明一下清洗時使用的洗劑問題。

小舖所使用來製作布棉的布料,除了防水款的布棉裡面有一片防水布之外,其他全部都是純綿布料而非化學合成材質。純棉布料在清洗上並沒有太多禁忌,也不太會因為洗劑有影響布棉功能的問題。基本上,純棉布料在清洗上需要注意的只有兩個問題:

1、如果洗劑是不太適合接觸身體的,萬一沖洗不夠乾淨,怕會有學物質殘留而接觸身體的問題;

2、純棉布料不適合高溫的烘乾,會有布料縮水的問題。

所以如果可以使用家事皂清洗,當然會因為它的清潔力夠,清洗起來會既乾淨又不用擔心洗劑殘留問題;偶而外出旅遊時,手邊如果沒有攜帶家事皂,也可以使用任何身體可以使用的洗劑做清洗,基本上也不會有問題的喔。

至於布棉防水層,比較怕的則是柔軟劑以及洗衣機的攪拌,這兩者都容易讓防水布的防水膜剝落而影響它的防水功能,所以在清洗時要避免使用柔軟劑,而如果要用洗衣機清洗,要記得先裝到洗衣袋裏面,尤其建議使用內衣用的丸型洗衣袋,才能有效保護布棉不會因為攪拌過度而影響防水功效。

以上。布棉的清洗其實並不複雜也不困難,只要您清洗自己貼身衣物時可以使用的洗劑,都可以用來清洗布護墊、布衛生棉,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擔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