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贊助的清大國際志工團上新聞囉!

當初跟我們接洽的是一位女同學,連我們也不知道,後來負責此項工作的是男學生^^

真是一群很棒的大男孩們!!給你們拍拍手啦!

轉貼自:2010-10-23   中國時報  【李坤建/新竹報導】(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3x112010102300190,00.html)

       你能想像嗎?尼泊爾婦女使用的布衛生棉,竟是台灣男大學生縫製的!清大國際志工團今年暑假前往尼泊爾,破天荒規畫「布衛生棉製作課程」,不僅教當地婦女學會製作布衛生棉,就連尼泊爾男人也來學,表示要帶回去給女兒或老婆使用。這項另類的「外交成就」,讓尼泊爾人打從心底感激。  

 ▲清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邱建豪(左)、資訊工程學系游智詮,兩個大男生躲在學校宿舍裡縫製布衛生綿,再和國際志工團其他成員飛到尼泊爾教導當地婦女如何縫製。(李坤建攝)

 

▲清大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邱建豪(左)、資訊
工程學系游智詮,兩個大男生躲在學校宿舍裡縫
製布衛生綿,再和國際志工團其他成員飛到尼泊
爾教導當地婦女如何縫製。(李坤建攝)

 

   「全世界唯一不變的堅持就是愛!」清華大學六個國際志工團,今年暑假分別前往尼泊爾、坦尚尼亞、迦納、印尼、中國雲南及四川都江堰等地,進行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志工服務。和往年最大不同,今年創新的服務方式,讓地球彼端,也能感受到來自台灣無國界的溫暖。

     清大課外活動組表示,校方從三年起,根據各社團性質甄選出一批熱情奉獻的學生,經過數個月的培訓、募款及籌備後,在暑假陸續前往各地服務。七月六日出發到尼泊爾的志工團最特別,除了為當地居民提供義診及舉辦「衛教營」灌輸衛生保健基本知識外,團員們發現當地婦女月事期間不知如何使用衛生棉,於是規畫課程,教導當地製作布衛生棉,並懂得注重個人衛生。

     去年就已前往尼泊爾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碩二學生邱建豪,透過在尼泊爾六年的台灣女志工李雅君得知,當地婦人因貧窮等因素不知使用衛生棉,結果衍生許多疾病,於是和同校另七名男生及九名女生,透過網路及請教師長學會縫製布衛生棉,在廠商贊助材料下,飛到尼泊爾教導婦人使用。

     清大這八名大男生,擔心怕被女同學消遣是變態,起初只敢偷偷躲在宿舍裡縫製,後來卻得到師生敬佩的眼神,從害怕、畏縮,變成大方、有自信。

     邱建豪和其他七名男團員要和女團員一樣,除了和尼泊爾婦女進行一對一的製作教學外,還要提醒她們清洗方法,如何改善婦女經期衛生情況。「這對以前從未接觸過衛生棉或諱談女性月事的我來說,的確是一大挑戰!」邱建豪難為情地說。尼泊爾男性一開始時也覺得不好意思而安靜地走開,後來主動靠過來,表示要學會做給太太或女兒使用,讓志工成員特別有成就感。

 

影片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Hh25rRMQY&feature=player_embed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