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起,布護墊要怎麼做呢?材料要如何取得?會不會很難?

其實,做布護墊是再簡單不過了,最簡單的作法就是:
找一塊舒適的棉布(用舊的淘汰衣物最棒!既舒適又環保!),將布剪裁成適當的大小,然後墊在小褲褲裡面,完成啦!
就是這樣而已,只是不是太粗糙或是透氣性不好的布料,都可以拿來做為材料的^^

但是,如果您想要挑戰更進階一點點的作法,其實也很容易,您可以這樣做~~
首先,請您準備需要的材料:

1、布料一塊,約15*30公分

2、紗布:如覺得所準備的棉布厚度不夠,或是希望接觸身體的部份為更細緻的材質,可以再準備紗布一塊,布的大小依自己喜好。當然您也可以不用。
紗布可在嬰兒用品店買到,就是嬰兒用的紗布手帕,這是最柔細的材質了。

3、塑膠按扣:可在販賣縫紉材料行的小店買到,通常菜市場裡面幫忙修改衣服的地方應該會有。售價差不多是一片(3對)10元左右。
DSCN2529.jpg 這裡只剩下一對半,有3顆被我用掉了。 

 

布護墊作法一簡易篇:

1、將花布對折,變成15*15的正方形,修掉四個角,使之成圓弧狀。
DSCN2521.jpg

2、正面相對,周圍縫上一圈。要留下返口,將布從返口處拉出來,這樣布就變回正面了。

DSCN2523.jpg 

DSCN2524.jpg

3、翻回正面的布,週圍再壓一圈縫線,這樣比較平整。
DSCN2525.jpg

4、可以在布護墊中間縫上紗布層,增加布護墊的厚度,吸水性也會增加。用舊了之後,可以將紗布層換新,就可以延長布護墊的壽命喔!
DSCN2526.jpg 

5、在兩側量好距離縫上按扣,往後折,扣住。這樣就可以扣在小褲褲上了!
DSCN2534.jpg背面
DSCN2535.jpg正面

6、收納起來的樣子
DSCN2531.jpg  
從正面收合,先收合上下端,再收合左右側,扣住。外出攜帶也很方便唷。

完成!

       

布護墊作法二,翅膀篇:

1、將布剪成妳要的有翅膀的護墊形狀,可以用市售的護墊或衛生棉當作紙型。
DSCN2514.jpg     

2、將花布正面相對,周圍縫上一圈。 要留下返口,將布從返口處拉出來,這樣布就變回正面了。
DSCN2510.jpg返口可以留在這個直線端,會比較好縫。
DSCN2511.jpg將布拉出來
DSCN2513.jpg
翅膀的四個角落要各別先剪個小缺口,翻出來時才會平整。

3、翻好正面的布,週圍要再壓一圈縫線,才會平整。
DSCN2508.jpg

4、以下作法同簡易版的護墊作法。
DSCN2517.jpg

 真的不難吧!自己動手來做看看吧!^^         

 

備註:「本文已經簽證原創著作權,歡迎引用,盜版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