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蘋果日報6/1報導: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2552488/IssueID/20100601

 

根據尼爾森公司市場零售追蹤調查,國內衛生棉及衛生棉條一年有接近50億元市場。但觀察各大生活用品通路,衛生棉有數十種品牌,衛生棉條卻只有嬌生的o.b.指入式一種品牌。7年級女生凡妮莎因覺得台灣棉條選擇太少,獨力自創導管式衛生棉條品牌,預計7月在台上市,挑戰女性衛生用品市場。報導╱美容組攝影╱攝影組

7年級女生凡妮莎,6年前到美國遊學發現歐美國家女生在生理期時,以棉條為主要生理用品,且品牌繁多,更有輔助推入棉條的導管類可選,但台灣衛生棉條卻僅有一種指入式。回台後,她便著手架設小棉條兒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ampon-tw/),推廣棉條與分享使用心得,並在網路上代購美國導管式棉條。但2005年衛生署因將棉條歸類為2級侵入式醫療用品,開始取締無藥商執照販賣棉條的網路賣家,棉條從此不能在網路上交易。於是凡妮莎開始試圖代理美國品牌Playtex,但因品牌易主,所有送衛生署審核相關文件需重新來過,她乾脆自創品牌。

打破單一品牌現狀

凡妮莎表示,自創品牌凱娜導管式衛生棉條是由全球最大棉條代工廠在以色列包裝製造,有普通型和量多型2種,將於7月上市,均為珍珠導管、花苞開口設計,雖然成本比指入型和紙導管型高,但因滑順好推,是棉條中最簡單上手的一種。目前1盒12支裝,定價約180~200元,可能在屈臣氏或康是美其中一家連鎖藥妝店獨賣,未來將陸續推出量少型、量極多型與綜合包裝等。
面對即將來臨的競爭者,o.b.品牌副理徐銘珮表示,為講求環保,o.b.全球都已不再生產導管式棉條,未來也不會再推出,對於其他問題則不願多談。

夏濕熱用衛生棉易紅腫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建玫表示,由於台灣天氣悶濕,門診常可見使用衛生棉後,因悶熱潮濕導致外陰部產生毛囊炎,或因運動量大而使大腿內側與衛生棉摩擦導致紅腫不適的狀況,棉條使用者則無此類問題。但針對不少女性擔心使用棉條導致破壞處女膜的問題,張醫師表示,棉條直徑約1~2公分,並不會傷害到環狀的處女膜,若會發生因使用導管而造成處女膜傷害,多半是在置入時手指或導管的接觸。若真的很擔心,則建議不要使用棉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