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布衛生棉跟使用一般拋棄式的衛生棉,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布衛生棉需要清洗的步驟,而會不會不容易清洗,也是最讓使用者擔憂的一個問題,已經有在使用布棉的姐妹們,都會發現,最最難清洗的就是經期後期量少時的布棉,這時候布衛生棉上的經血我們常戲稱它是咖啡漬,因為量少,所以很容易乾枯凝固在棉布的纖維中,即使經過浸泡,可能還是需要刷洗一番才會乾淨,這時候,就需要請出小蘇打粉來幫忙啦!

對付有咖啡漬的布棉,妳可以這樣作:

首先,在使用過的的布棉表面,灑上一層小蘇打粉,然候收合起來,回到家後,打開布棉,先用清水沖洗一下,然後用冷水浸泡著,不需要很久的時間,就可以看見布棉上的咖啡漬顏色變淡許多,這時候只要抹上洗衣皂,稍加搓洗一下,就乾淨溜溜囉!

我通常會這樣處理~
外出更換的布棉,先灑上一層小蘇打粉,然後收納起來。
回到家後就先將它直接丟到小水桶裡面,等到晚上要洗澡時,將布棉抹上一層肥皂靜置,洗完澡時再將布棉搓揉一下,沖洗乾淨,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布棉就幾乎不會留下痕跡了喔!

很簡單輕鬆的方法,妳也可以試試看^^

 

小蘇打粉

成份: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俗稱小蘇打蘇打粉,白色細小的晶體,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用途:製作糕點、清潔、除臭、衣物洗滌、去除油污、去除農藥...(用途極多,市面上也有書籍專文介紹喔!)

哪裡買:

1、costco:約200元/12磅

2、主婦聯盟:約30元/500g

3、一般藥局、烹飪用品材料店、大型超市、南北雜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