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布料,我們有一定的堅持!

對於布料的選擇,我們的堅持是什麼呢?來好好說明一下吧!

1、小舖的所有產品,都只選用臺灣工廠生產的布料,不使用外來布料。
這個堅持除了是想以直接的行動來支持本土產業之外,也是基於環保考量的行為,因為所有需要經過長途運送的物資,不僅需要更多的運送成本,這也意味著有更多的能源在運送的需求中被消耗掉,這是我們並不樂見的!

2、接觸身體的布料,盡量使用比較天然的材質。
布護墊系列中,目前吸收層所使用的是40支紗的柔細紗布。
由於紗布多被使用於嬰幼產品,國家對於紗布織造過程中的添加物有較嚴謹的規範,所以只要是台灣合格的工廠所出產的紗布,都是可以給寶寶使用的安心材質,當然,我們使用來製作貼身用品也更可以放心!

布衛生棉系列中,目前吸收層所使用的是百分之百全棉的原色刷毛棉布。
對於布衛生棉選用的布料,我們有更多的考量;我心目中要用來當作吸收層的布料,除了必須是無漂白、無染色、無上漿之外,布料織的密度、厚度、吸水性、柔軟度,都必須是恰到好處!最重要的是,它必須是百分之百純棉的布料,不混紡其他化學纖維

3、布衛生棉的布料選擇:
來說明一下,我們選擇使用於布衛生棉的布料有哪些標準吧!
布料的密度:
織的過密的布料,雖然對於阻隔經血往下層布料滲透的效果較佳,但是清洗上就變得不易;而織的較鬆的布料,清洗就變得容易了,但是經血也變得太容易滲透,勢必需要使用更多層數的棉布,自然就容易變的過於厚重。

布料的厚度:
這也是影響布棉是否會過於厚重的重要因素,在台灣的溼熱氣候,過於厚重的布料容易讓人覺得太熱,但是厚度不夠的棉布,吸收能力又打了折扣,不同於拋棄式的衛生棉以化學材料來提高吸收經血的量,天然環保的布衛生棉,完全靠布料自然的吸水能力來吸收經血,要不覺得厚重又要能夠吸收足夠的經血量,厚度就必須要拿捏到恰到好處。

布料的吸水性:
同樣純綿的布料,會因為織法的不同、布料的厚度、紗數......而影響布料的吸水能力,吸水性的優劣,當然是製作布衛生棉的布料最重要的指標之ㄧ,自然也是我們很在乎的一項要求。

布料的柔軟度:
這是選擇布料的眾多條件中,最直接影響到使用者感覺的一項。坊間常見的無漂白、無染色的胚布,大多是已經上漿的布料,因為要讓布料硬挺便於整理,許多布料在染整工廠時就會經過上漿處理,而上過漿的布料變的硬挺,如果用來製作需要接觸身體的布棉生棉,觸感就變的不好,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感受,所以使用不上漿的布料也是必需的條件之ㄧ。

最後的一項要求,也是最重要的一項,我們選用的布料,好不好清洗呢?
每一塊通過以上要求的布料,接著就是必需進入實際測試的階段,我的最低標準是,不管是容易或不容易清洗的情形,在先沖洗掉血液之後,最多經過一小時的浸泡就可以將血液溶解到看不見的程度,經過我們的實測,我們所使用的棉布,即使在最難清洗的經期後期量少時,經過20分鐘的浸泡之後,只要抹上洗衣皂加以搓洗,都可以輕鬆清洗乾淨!

 

以上,就是我們對於布料的堅持,這些堅持有我們一貫的理念在其中,就是更樂活、愛自己也愛地球的生活,也希望我們的用心能讓您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