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講,怎樣輕鬆清洗布棉吧!

清洗布衛生棉以及布護墊,簡單來說就是這5個步驟:沖、泡、抹、搓、沖
這可不是洗手的步驟,也不是燙傷的處理流程喔!^^

基本步驟就是:
先稍為洗掉血跡或分泌物,然後用冷水著,好分解掉血跡,然後上洗衣皂,稍加洗,乾淨,就好啦!

清洗時,請把握幾個原則:
1、請全程用冷水清洗。
血液是由55~60%的血漿和40~45%的血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組成的,所以有很高的成分是蛋白質,大家都知道,蛋白質遇熱會變質凝固,凝固的話就不好清洗啦!所以布棉請全程用冷水清洗。

2、浸泡後更容易清洗。
不管是布棉還是布護墊,浸泡的過程都會讓清洗變的更容易!尤其是經期後期的血跡,因為量少,血跡容易在布棉上凝固成咖啡色污漬,這是最不好清洗的,這時候請一定要先浸泡,浸泡的過程中,血跡就會慢慢溶解出來,之後再作後續的清洗就會非常容易。
浸泡時,也可以在水中加入一點小蘇打粉,或是使用肥皂水浸泡,可有除臭的效果。
浸泡過程中,會看見水的顏色有一點點變化,就是血液溶解掉的証明,如果需要長時間的浸泡,也可以在中途再次更換乾淨的水。

3、抹上洗衣皂泡沬靜置一段時間,也會更容易清洗。
如果是平常使用的布護墊,可以直接跳過浸泡的過程,只要抹上洗衣皂,靜置一段時間,就很容易清洗乾淨。

4、陽光殺菌,省能又健康。
清洗後的布棉,可以的話,用陽光殺菌最棒了!
不方便曬衣的姐妹,可以用熨斗低溫熨燙,熨燙時的溫度請不要超過40度的純棉熨燙溫度,以免傷害純棉布料,縮短了使用時限。

5、善用小蘇打。
布棉也可以使用小蘇打粉做為清潔,小蘇打粉是天然的物質,能自然分解,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也不具毒性、不會刺激皮膚,有很棒的除臭跟清潔效果喔。

6、手洗ok,機洗也ok。
只要事先抹上洗衣皂,再置放到洗衣袋裏面,用洗衣機洗也可以洗的很乾淨喔!

 

所以呢,實際上的操作流程該如何最簡單便利?

如果妳是在家使用,妳可以這樣做:
布護墊:
*更換之後→略為沖洗→抹上洗衣皂→清洗乾淨
*更換之後→略為沖洗→以小水桶收納→晚上洗澡時一併清洗

布衛生棉:
*更換之後→略為沖洗→浸泡約20分鐘(視情況而變)→抹上洗衣皂→清洗乾淨
*更換之後→略為沖洗→以小水桶浸泡→晚上洗澡時先抹上洗衣皂→靜置→洗好澡時再將布棉搓洗乾淨。

 

如果妳是出外使用,妳可以這樣做:
布護墊:
*更換之後→收納起來→回到家後稍微沖洗→以小水桶略浸泡→晚上洗澡時一併清洗。

布衛生棉:
*更換之後→灑上小蘇打粉、收納起來→回到家後稍微沖洗→以小水桶略浸泡→晚上洗澡時先抹上洗衣皂→靜置→洗好澡時再將布棉搓洗乾淨。

 

就是這麼簡單,不用多花力氣,不管是不是不好清洗的狀況,只要有充分的浸泡時間,再加上洗衣皂的泡沫加持,幾乎都可以清洗的乾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