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之前,請您先看看這篇!

關於布護墊的常見問題,都為您整理如下,如果看完之後,還有其他問題,也歡迎您在此提出喔!

【布護墊的FAQ】
Q:請問布護墊的使用壽命大約多久(如果以每天使用及清洗來算)?
Q:請問輕巧型護墊跟舒適型護墊有什麼不同呢?
:什麼是月亮杯?
Q:ㄧ般經期需要量是多少片布護墊?
Q:如果使用月事杯搭配普通的布護墊會不會滲漏 ?
Q:釦子不會有異物感嗎?會不會不舒服?
Q:外出使用時怎麼辦呢?如果帶回家才清洗,會不會有異味?
Q:紗布層容易清洗不乾淨?層數太多,有沒有清洗乾淨沒辦法確定
?要如何清洗呢?
Q:為什麼紗布不包在棉布裡面呢??這樣不是更美觀嗎 ?
Q:布護墊、布衛生棉,有這麼多不同的製作方式跟材質,我要怎麼選擇呢?
Q:使用布護墊有什麼好處呢?

 

Q:請問布護墊的使用壽命大約多久(如果以每天使用及清洗來算)?
A:布護墊基本上是不會壞的。我自己的經驗是,大約使用超過半年之後(我差不多是兩天用到同一片),會慢慢覺得布的質料沒有一開始買來那麼"新鮮",不過使用上並不會有不舒適的感覺,一般正常使用的話,是沒有毀壞的問題的,比較會有想換新花色的問題。如果您使用半年至一年之後,覺得紗布的部分想要更新,也可以自行更換紗布層。

Q:請問輕巧型護墊跟舒適型護墊有什麼不同呢?
A:兩者的尺寸不同,舒適型比輕巧型略長2公分。
因為布護墊不是使用背膠固定,如果穿著比較寬鬆的內褲,會略有位移的狀況,舒適型護墊因為尺寸略長,即使略為移動也比較不會有感覺,在舒適度上比輕巧型更佳。

Q:什麼是月亮杯?
A:月亮杯是一種經期用品,形狀是杯狀,使用方法類似衛生棉條,不過因為不是拋棄式,可重複使用,所以堪稱是目前最環保的生理用品!網路上有許多相關討論,可以自行搜尋喔。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有篇專欄:「跟衛生棉說byebye」,也可以作為參考。

Q:ㄧ般經期需要量是多少片布護墊?
A:如果您是要搭配衛生棉條或是月亮杯使用,一般而言,一天2~3片的備用量就已足夠,所以如果每日清洗的話,一組6片就足夠了。布護墊的材質是紗布,既透氣又易洗快乾,即使天氣不好,只要洗後脫水,隔天也一定會乾,所以您可依您洗衣的頻率決定您所需的片數。
如果您是要在經期最後幾天,量少時使用,即可參考您使用衛生棉的片數作為參考,基本上布護墊所需的量跟拋棄式護墊是差不多的。

Q:請問在夏天使用布護墊會不會悶熱? 如果使用月事杯搭配布護墊會不會滲漏 ?
A:
布護墊相較起拋棄式衛生棉,透氣度好上許多!即使在夏天使用,悶熱情況絕對比使用拋棄式護墊、衛生棉都要舒適;再加上,我們製作的護墊,特別選用最透氣舒適的紗布層作為接觸面,更是大大減輕了可能會覺得悶熱的可能性喔!

如果您使用月亮杯時,滲漏情況不嚴重,可以使用一般型布護墊即可;布護墊約可承接血量差不多是一小茶匙,大於這個量,可能就會有滲透過去的疑慮。若是擔心的話,還是建議您使用量少型布棉會比較安心。
該選擇布護墊或是量少型布棉,我想您可以這樣評估,如果您使用月亮杯時,僅搭配使用一般紙護墊,或是小褲褲上僅是稍微有點沾污,就可使用布護墊;如果是偶有滲漏,或是原本有搭配紙衛生棉使用,就需要使用量少型布棉。

Q:釦子不會有異物感嗎?會不會不舒服?
A:這是最多人提問的問題了^^
答案是:不會的!這一點請完全放心,經過許多顧客、親友的使用,這一個疑問已經確定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即使是騎乘腳踏車,也不會有異物感,除非您需要長距離騎乘腳踏車,可能會因為長時間摩擦而有不適的感覺,一般平常的活動,不管是站、坐、臥,都不會有感覺的^^

而且塑鋼扣的材質非常穩固,我幾次不小心釘錯了釦子的方向,都必須以拿用來剪鋼絲的老虎鉗才能加以破壞重釘,所以使用時絕對不用擔心因用力不當或過猛導致釦子脫落。

Q:外出使用時怎麼辦呢?如果帶回家才清洗,會不會有異味?
A:如果您白天上班,在辦公時間使用布護墊,可以在使用之後,先將布護墊收合起來,裝在收納袋內,等下班後帶回家再一併清洗。我們精心設計的版型,可以很密合的收合,不用擔心沾污袋子。清洗的辦法請看:【布棉清洗】沖、泡、抹、搓、沖

至於會不會有異味的疑問,由我們自己跟親友們的使用見證,使用過的布護墊,並沒有產生以前使用拋棄式護墊時的難聞氣味,所以推測以前使用拋棄式護墊時所聞到的異味,有可能是因為拋棄式護墊所需要添加的種種化學物質所產生的,也因此,拋棄式護墊會需要額外添加芳香劑;而使用純棉的布護墊,幾乎不覺得有任何的味道,即使不用密封袋,只要有個簡單的收納袋,就可以將使用過的護墊收納好,不用擔心會有異味飄出。
除此之外,也要提醒您,人體的正常體味應該都不重,如果您發現自己的分泌物味道有難聞的氣味,很有可能是身體健康有狀況,在提醒妳要注意自己的健康了喔!

Q:紗布層容易清洗不乾淨?層數太多,有沒有清洗乾淨沒辦法確定?要如何清洗呢?
A:如果您還沒有使用過布衛生棉,相信您會有這樣的一個疑問。
我自己使用布衛生棉已經超過兩年的時間,之前曾經拆開舊的紗布護墊(用過半年以上的)看過,也曾拆過外國製的布衛生棉(用了一年以上的),兩者都一樣沒有洗不乾淨的痕跡,所以真的只是心理因素,不會洗不乾淨的。

對於不容易清洗乾淨的疑問,清洗的方式會是比布衛生棉的樣式、材質更重要的影響原因。我通常習慣在換下來之後,就會稍為沖洗,然後就先泡到水裡面,大部分的血跡即使一開始沖不乾淨,在浸泡一段時間之後,也會幾乎完全溶解,看不到血跡,只留下一點點痕跡,再用洗衣皂稍微搓洗,就完全看不出來了,清洗上相當容易。
而且因為是白色的紗布,只要有一點點沒洗乾淨就會看的很清楚,相較起直接用花布還是顏色深的布料來製作,有沒有洗乾淨就更清楚了。
另外,不過不管是何種製作方式、材質,經過比較久的使用之後,一定都會跟內衣褲一樣,清洗後留有一些些痕跡,並不是清洗不乾淨。也因此,如果您是會很介意衣物久穿後有痕跡的人,就可以考慮在使用1年後就整批更新,雖然這並不會影響使用上的健康跟舒適^^
如果您還有疑慮的話,也可以自己試著用小朋友用的紗布尿布,或是紗布手巾,拿來改裝試作、試用看看就清楚囉^^

Q:為什麼紗布不包在棉布裡面呢??這樣不是更美觀嗎 ?
A:因為設計的時候考慮到兩個問題,一是清洗的問題,如果完全包在裡面,清洗上比較難確認是否已經乾淨,紗布的層數雖多,但是其實還是很薄而且又是白色,如果沒洗乾淨的話,很容易看得清楚。再者,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如果想要將紗布層更換,就可以自行用家中淘汰的衣物來做更換,是很環保且省錢的方式喔!^^

Q:布護墊、布衛生棉,有這麼多不同的製作方式跟材質,我要怎麼選擇呢?
A:布護墊(衛生棉)其實就跟我們身上衣物一樣,不管是怎樣的材質、製作方式,都有它的優缺點,建議您可以多方了解(也歡迎您提問^^),再自行判斷,選擇您喜愛且適合的設計。

Q:使用布護墊有什麼好處呢?
A:好處太多了!除了環保,可以減少不易分解的紙製衛生棉垃圾量;也因為減少了家中垃圾量,對於需要使用付費垃圾袋的台北居民,省的錢就更多了!還有比紙製品更舒適、透氣的好處,不再因為使用不透氣及化學成分的用品而產生異味。好處實在太多了,既可以支持環保,又能省錢,又讓自己有更舒適的產品可用,還需要更多理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